我校与新沂市人民政府签订校地合作协议
发布人:苏鹏
发布时间:2014-12-14
浏览次数:599

12月12日,我校与新沂市人民政府,本着实事求是、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协调共进原则,就规划合作、项目合作、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达成校地合作意向,并在新沂市人民政府会议室签订了合作协议书。我校院长孙进教授、副院长季翔教授、副院长沈士德教授和教务处、科技处、人事处、宣传部、党政办公室、建工学院、设计学院、传媒学院等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新沂市人民政府王成长市长、张旭波副市长,新沂市委组织部、科技局、教育局、住建局、旅游局、建筑业服务中心、设计院等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在签约仪式之前,新沂市市长王成长全面介绍了新沂市经济和社会发展基本情况。他说,近年来,新沂市紧紧围绕东陇海线上第三大城市、第三大工业城市”目标,按照“三步走”的发展策略,努力把新沂建设成为“更具实力的产业城、充满活力的创新城、富有个性的秀美城、全面进步的文明城和百姓满意的幸福城”,呈现出“稳中向好、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排名全国百强县第73位。在区域发展中,新沂市工业基础扎实,是加速崛起的产业高地;交通区位优越,是便利快捷的物流重地;金融市场活跃,是资本集聚的金融洼地;山水资源丰富,是宜居宜游的生态福地。当前,新沂市正处于转型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迫切需要人才、技术为创新和转型提供支撑。此次我校与新沂市签署校地合作协议,将有力地推进双方在文化、教育、科技、人才等方面的全方位合作,为新沂市电子政务、电子商务、智慧生活等信息化建设和企业科技创新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王市长表示,将努力为双方深化合作搭建良好的平台,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全力创造一流的合作环境,努力实现校地合作“双赢”。

孙进院长在签约之前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孙院长在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发展成就和人才技术优势后说,今后,学校将充分发挥人才培养优势,定向为新沂市培养、输送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根据新沂市人才培养规划,为新沂市机关、学校、企业培训管理人员、技术技能人员和精英骨干。依托校内相关专业和研究平台,围绕新沂市相关产业,重点在建筑产业、节能减排、新型城镇化建设、新农村建设、农产品品牌开发、文化旅游产业、区域规划等领域为新沂市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积极鼓励在校专家到新沂市创新创业,鼓励在校专家与新沂市相关企业开展技术合作,并积极申报江苏省和徐州市人才工程项目。根据新沂市“一山一湖一古镇”文化旅游资源文化资源禀赋特点,委派相关专家为新沂市策划、包装、推介文化旅游开发项目,开发推介特色旅游纪念品。支持新沂市打造“中国花厅文化城”综合文化旅游项目,组织相关专家到新沂市开展考察、采风、文艺创作和专家论坛活动。鼓励毕业生到新沂市就业、创业,利用校内网络资源,积极宣传新沂市,为新沂市加强与外地园区、品牌企业交流合作提供平台。优先为新沂市的科研机构和企事业单位开放现有的科技平台,积极提供相关科技信息等,协助新沂市建成一批企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积极组织相关专家学者对新沂市经济社会发展、改革创新、新型城镇化建设等重大问题设立相关研究课题,为新沂市经济社会发展决策提供咨询,切实为新沂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服务。

座谈会上,新沂市住建局、建筑业服务中心、教育局负责人也汇报了相关领域对技术、人才的渴求情况,对深化合作提出了具体建议。孙进院长、季翔副院长、沈士德副院长也就地方关心的问题和我校推进战略合作进行了积极的回应,就具体实施项目、协调联络推进机制进行了充分探讨。

沈士德副院长和张旭波副市长分别代表学校和新沂市签订了校地合作协议书,孙进院长、王成长市长和季翔副院长见证了签订仪式。(网宣

  

孙进院长发表讲话

王成长市长发表讲话

我校与新沂市人民政府达成校地合作意向

沈士德副院长、张旭波副市长分别代表学校和新沂市签订了校地合作协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