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杯• 2014年江苏省信息化教学能手比赛”在淮安成功举行
发布人:苏鹏
发布时间:2014-12-15
浏览次数:337

12月18日-19日,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江苏省电化教育馆(江苏省教育管理信息中心)、淮安市教育局协办,淮安市电化教育馆承办的“领航杯·2014年江苏省信息化教学能手比赛”在淮安成功举行。江苏省教育管理信息中心主任尤学贵、江苏省教育管理信息中心书记陈明、江苏省教育管理信息中心副馆长施永进、淮安市教育局副局长宋民军、席文武等领导和专家观摩此次活动并出席了闭幕式。

    经过各市层层选拔,共有来自全省的66名教师参加了包括小学音乐、小学科学、初中语文、初中数学以及幼儿教育在内的五门学科的现场会课。本次比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教师课堂信息技术手段的选择、切入和呈现各不相同,亮点纷呈。参赛教师们充分应用交互式电子白板、触摸式一体机、平板电脑、网络平台等先进设备实现信息技术与课堂的深度融合,不仅增加了课堂内容的开阔性与丰富性,也使得信息技术在教育领域中的作用与重要性更加突出。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由专家评审打分,共有27位参赛教师获得一等奖,39位参赛教师获得二等奖。淮安市电化教育馆等9家单位荣获优秀组织奖。闭幕式上,淮安市实验小学副校长高海军、常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蒯超英书记分别为本次比赛作了精彩点评,他们指出本项赛事的设置加深了教师们对信息技术与应用的理解,促进了网络等新媒体在教育改革中的应用,提高了信息技术与课程的科学整合,加强了教育教学在方向、方法、形式上的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