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江苏省教育信息化宣传工作会议暨江苏教育技术报刊通讯员年会在宿迁召开
发布人:苏鹏
发布时间:2014-12-21
浏览次数:179

11月20日,江苏省电化教育馆在宿迁召开2015年江苏省教育信息化宣传工作会议暨江苏教育技术报刊通讯员年会。来自全省各市的《江苏教育技术》报刊通讯员参加了会议。省教育管理信息中心(省电教馆)主任(馆长)尤学贵出席会议并讲话。

    尤学贵指出,2014年全省教育信息化宣传工作取得了很大成绩,教育信息化工作得到了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江苏教育技术报刊的知名度也有所提升,通过合作出版方式,江苏教育技术报刊的质量得到明显提升,报刊在基层学校的影响力大大提高。

    尤学贵明确,2015年全省教育信息化宣传工作要充分关注网络安全与教育信息化,尤其是要加大网络安全技术与防护宣传工作力度,提高网络安全意识;要认真思考教育信息化给教育带来的变化,通过实实在在的宣传,让更多的人可感可见;要认真思考如何将信息技术与教育管理、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江苏教育技术报刊要进一步突出特色,吸引眼球,抓住亮点,为全省教育信息化工作的推进提供造势护航。

    尤学贵强调,要切实加大智慧教育的宣传力度,努力形成江苏教育信息化宣传工作的特色。江苏智慧教育建设是2015年及未来一段时间的重点工作,省政府近期出台了《关于推进智慧江苏建设的实施意见》(苏政办发[2014]103号)、《关于智慧江苏建设行动方案(2014-2016)的通知》(苏政办发[2014]77号)文件,智慧江苏建设具体有7大行动计划,30项任务,“智慧教育资源整合工程”是其中的一项任务,要以“三通两平台”为建设抓手,建设和完善智慧校园,整合各个应用系统,集成和推送优质资源,最终构建人人皆学,处处可学,时时能学的学习型社会。根据省政府要求,省教育厅正在研究制定《江苏智慧教育三年行动方案(2015-2017)》。各地要集思广益,共同研究,积极参与方案修订特别是其中相关参数的研究工作;要结合“十二五”规划实施的总结,挖掘自身工作亮点;要结合江苏智慧教育建设,思考如何培育亮点,形成特色;要把“重点,亮点、特色、创新”作为新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沟通与互动,为全省教育信息化宣传做出新的贡献。

    会上,还对2014年江苏教育技术报刊优秀通讯员进行了表彰。省教育管理信息中心(省电教馆)编辑科有关负责同志就2014年《江苏教育技术》报刊的征订发行及全省教育信息化宣传工作的相关情况作了通报,并对2015年的宣传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中国教育信息化》、《江苏教育技术》、《江苏科技报教育周刊》、《幼教365》报刊的负责同志就各自刊物的特点作了介绍和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