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信息化校园建设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发布人:吴兆立
发布时间:2016-05-21
浏览次数:518

 

520日,学校召开学校信息化校园建设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孙进院长主持会议并讲话,副院长曾凡远、信息化校园建设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孙进指出,信息化校园建设是学校快速发展的基础环节,是学校实现内涵式发展的内在需要,是未来高校发展的核心竞争力的直观体现。学校重新调整组建信息化校园建设领导小组,实行双组长制,充分体现了学校对信息化校园建设的高度重视。前一时期,学校在网络、服务、应用和技术四个层次的信息化建设取得了一定成效,为今后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同时,他指出,目前学校信息化建设还处于相对孤立的应用系统建设阶段,与省内外一些高校相比有差距,与学校的发展目标要求相比还有较长路要走。今后,在加快信息化建设过程中,以服务师生和教学科研为根本宗旨、以资源共享为建设范式、以质量贡献率为评估准则,妥善处理好建设投入与建设效益的关系、建设与管理的关系、硬件与软件三个关系,要既不能单打独斗,也不能一哄而上,更不能推倒重来,另起炉灶,应该做到问题导向、服务需要、开放共享、互联互通。

信息化校园建设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副院长曾凡远就信息化校园建设作了安排新部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吴兆立详细介绍了学校信息化校园建设规划,就CRP系统的任务分解和《信息化建设管理规定》进行了解读。信息化校园建设领导小组成员根据所在单位特点,结合以往在使用信息化服务中遇到的问题,提出许多切合实际的意见和建议。(信息与网络中心  吴兆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