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进院长主持召开学校信息化建设座谈会
发布人:崔莹
发布时间:2016-10-10
浏览次数:471

7月5日下午,学校信息化建设座谈会在图书馆会议室举行。孙进院长主持会议,中国矿业大学图文信息中心原主任左明、徐州医科大学医学信息学院院长兼现代教育中心主任赵强、江苏师范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主任宋子强、徐州工程学院信息化中心主任宋言东四位校外专家应邀出席会议。曾凡远副院长,及党政办公室、教务处、学工处、人事处、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信息与网络中心七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校外专家针对学校信息化建设的现状、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提出了众多好的意见和建议。专家建议,要加强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和资源整合,为信息化建设打下坚实基础;要加强全校教职工信息化建设理念的引导;要加强学校信息化建设职能部门的协调配合;要加强技术队伍建设;积极利用社会资金投入学校信息化建设;进一步加强校园服务的网络化和移动化;尽快解决业务程序信息不通形成的孤岛,为全校师生提供高效、及时、便捷的服务。

座谈会上,孙进院长指出信息化不仅是一次技术革命,更是一次深刻的认识革命和社会革命。从这个意义上讲,从什么高度认识信息化都不为过,从什么高度上抓好信息化建设都是一种有眼光的战略举措。我们必须从现在起树立起搞好信息化建设的危机感和紧迫感,高度重视信息化建设,把信息化建设放在全校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推动教学、科研、管理的全面发展。他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对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要精心梳理、认真研究、消化吸收,以这次座谈会为契机,希望大家充分认识信息化建设对学校发展的重要性,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立足现实,面向未来,长远规划,统筹协调、分步推进;二是要整合资源,共建、共管、共享,规范标准,职责分明,提高投入效益;三是要打开视野,打开思路,统筹考虑,共同推进;各相关部门必须积极配合,全面推进学校信息化建设。最后,孙进院长对各位专家的悉心指导表示感谢,并邀请各位专家在今后的工作中多给予指导。

会上还听取了我校关于学校信息化的软件建设、数据中心建设、基础网络建设,以及成果整合的现状、存在问题、解决思路的详细汇报;听取汇报后,信息化校园建设领导小组部分成员从各部门的应用层面谈了信息化建设情况和面临的问题。(信息与网络中心 崔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