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网络中心寒假无休打造校园网络新环境
发布人:崔莹
发布时间:2018-03-06
浏览次数:363

信息与网络中心在2017年启动了全校有线网络、无线网络一体化建设项目,并在寒假前完成项目前期合同签订和设备招标工作。为了让广大师生尽快体验到快捷、高效、安全的网络学习环境,信息与网络中心利用2017-2018学年寒假,在不影响广大师生生活工作的情况下,错峰施工,仅仅利用不到30天的时间,完成22栋学生公寓楼的有线、无线网络全面覆盖,在保障运营商网络可选用的情况下,并且接入校园网,免费访问校园网授权资源。

116日,信息与网络中心与中国移动公司、中国电信公司、南京尚运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京信通信系统中国有限公司、中邮通建设咨询有限公司(监理)工作人员共同讨论利用今年寒假进行网络施工事宜,在实地勘测基础上,确定设备安置地点与施工计划。127日开始工程施工,进行无线线路铺设,机房网络核心设备和汇聚交换机架设,接入交换机放至学生公寓机房,在公寓走廊铺设桥架,将无线AP安装至学生宿舍。220日开始进行校园网千兆至万兆的骨干网络升级,移动运营商出口对接、配合运营商出口防火墙联调,以及校园网认证登陆界面、手机端、web端、客户端多运营商登陆调试和页面调整。35日完成学生公寓楼有线、无线全面覆盖。

校园网有线、无线一体化建设为今后的智慧校园建设、大数据分析、师生网络体验奠定了基础,信息与网络中心将始终以服务师生为宗旨,在2018年继续努力奋斗,做好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为学校的教学科研提供支持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