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院云盘”全面上线使用
发布人:崔莹
发布时间:2018-12-14
浏览次数:586

根据学校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六大战略”目标和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高水平院校建设的要求,建设建院云盘是校园信息化建设的重要内容,目前我校建院云盘经过前期测试,近期已正式上线使用。

1211日下午4:20分,信息与网络中心面向信电工程学院和交通工程学院的老师们进行了第一期建院云盘使用培训。培训主要从云盘整体介绍、功能场景推荐、常见问题解答几方面进行。

          

目前建院云盘有三种使用方式:

第一种访问方式:Web页面访问。在浏览器地址栏中输入网址http://pan.jsviat.edu.cn,或在学校主页的服务大厅中点击“建院云盘”,通过学校统一身份认证进入云盘页面,教职工用户名为职工号。建议使用IE10以上版本,或者Chrome、火狐浏览器

第二种访问方式:PC客户端。先通过Web页面访问建院云盘,从Web页面下载PC客户端安装包并安装,执行PC客户端软件登录,此种使用方式功能最完善。

第三种访问方式:在微信企业号工作台中选择建院云盘,直接登录,因为使用的是微信浏览器,功能受到限制,能够在线预览、上传下载文件。

建院云盘为每位教职工提供200G存储空间,实现文件 、存储及办公于一体共同协作,下一步信息与网络中心将面向教职工开展更广泛的使用培训课程,将建院云盘作为惠及全校师生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和校园文化建设等过程中文档协作的最佳平台。

信息与网络中心

20181212

  

02 建院云盘 - 快速上手指南(PC及网页端).ppt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