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大数据及内部质量管理平台建设启动会
发布人:崔莹
发布时间:2019-11-07
浏览次数:650

115日,我校“大数据及内部质量管理平台” 建设启动会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学校院长沈士德教授,中科曙光南京研究院副总裁王元兵、教育事业部总经理左洪年副总裁兼研发总经理肖万来,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全体信息管理员,信息与网络中心和信电工程学院部分教师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校副院长曾凡远主持。

沈士德在讲话中提出了建设教育大数据平台的必要性,回顾了我校信息化工作取得的系列成果,并对大数据建设工作进行了展望。他指出教育大数据是教育信息化发展的重点,上级部门均对大数据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充分开展大数据的研究与应用工作可以充分实现信息系统整合和资源共享,全面客观的评价管理水平、教学质量和学习效果。我校在信息化保障体系建设、智慧网络环境建设、数字资源平台建设和智慧应用系统建设等领域已取得了丰富成果,大数据建设工作是我校信息化建设的一个新里程碑,希望教职工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重视大数据建设工作,充分发挥大数据的价值。

王元兵表示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应用是曙光获得用户认可最多的技术领域,校企将共建智慧校园联合实验室,共同创办国内一流的智能大数据创新平台,加强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方面的合作,与江苏建院共同分享曙光在大数据产业化和工程化的经验。

启动会上,曾凡远和王元兵分别代表学校和中科曙光签订了校企战略合作协议书。左洪年对项目建设方案作了专题汇报,学校项目负责单位质量管理办公室主任唐文霞、信息与网络中心主任缪正坤分别就内部质量管理平台和大数据平台的建设流程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解读,对项目建设工作进行了工作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