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VPN使用指南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2-24
浏览次数:28614

为了方便我校师生在校外学习和办公,提升数字资源访问体验,江苏建院部署了VPN系统,包括WebVPNSSL-VPN两种。WebVPN不需要安装客户端,通过PC浏览器或手机即可使用校内资源;SSL-VPN需要自动下载客户端,支持的应用更丰富。两种VPN均支持微信扫码登录,在校外可以方便方便的使用校内资源,请广大师生根据实际情况进行选用。建议如下:

使用WebVPN:下载知网等期刊,可根据需要增加资源。教职工与学生均可使用,地址https://wvpn.jsviat.edu.cn在学校主页(http://www.jsviat.edu.cn/)“智慧建院”导航菜单下有“Web-VPN”,点击即可打开登录页面,通过统一身份认证登录。

使用SSL-VPN:访问服务大厅、流程平台、CRP系统、教务系统、新闻发布系统等校内应用。仅限教职工使用,地址https://vpn.jsviat.edu.cn。在学校主页(http://www.jsviat.edu.cn/)“智慧建院”导航菜单下有“SSL-VPN”,点击即可打开登录页面,通过统一身份认证登录。

具体操作方法如下:

1. WebVPN

 WebVPN无需注册(采用微信扫码,使用校园网用户名和密码均可登录),无需下载客户端、访问快捷方便,欢迎广大师生使用。

WebVPN为您在校外访问CNKI等期刊资源增加了一种便捷的新途径。

系统操作步骤如下:

1.1 登录WebVPN

在浏览器访问地址:https://wvpn.jsviat.edu.cn,系统支持两种登录方式。

1)使用微信扫码登录(已加入“建院微校园”企业微信)

2)使用校园网账号密码登录

用户名和密码与校园网上网账号及密码相同,既大家熟悉的校园网认证平台的账号和密码。

1.2 打开需要访问的资源

以知网CNKI为例,单击“知网期刊”打开知网后,即可访问各类资源。

1.3 正常访问资源

打开后,即可访问在校内才能使用的资源。例如,您可以便捷的下载各类期刊。


2.SSL-VPN

SSL-VPN支持微信扫码登录,应用更为丰富,欢迎广大师生使用。

系统操作步骤如下:

2.1 登录SSL-VPN

在浏览器访问地址:https://vpn.jsviat.edu.cn,系统支持

使用微信扫码登录

2.2 自动下载客户端

首次成功登录后,系统会自动下载客户端。客户端仅需下载以后,下次使用时将自动跳过此步骤。

2.3 正常访问资源

是否访问很方便呢?赶快加入吧。如有技术问题,可联系信息与网络中心。

服务信箱:help@jsvia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