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ARSI访问指南
发布人:崔莹
发布时间:2020-03-09
浏览次数:2798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ARSI访问指南

CARSICERNET Authentication and Resource Sharing Infrastructure,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统一认证和资源共享基础设施)是由北京大学发起的跨机构身份联盟,目前已成为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提供的重要功能之一,主要面向中国高校和科研机构提供跨域身份认证和资源共享服务。

目前,中国知网、万方、IEEE等多家中外数据库服务商的产品均与CARSI实现互联互通,加入CARSI联盟的高校师生可在校外方便的访问相关学术资源(需学校采购相应数据库)。CARSI认证不需要通过VPN,为我校师生校外访问学术资源提供了一种更便捷和更高性能的方法。具体操作步骤如下:

1.打开我校主页www.jsjzi.edu.cn

2.打开需访问的资源,目前提供CNKI

(点击进入)


3.选择“Do not ask me again”,点击“Accept”按钮

4.在统一身份认证使用微信扫码登录,即可进入